唇枪舌战 巅峰对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7浏览次数:234

    本网讯(通讯员 刘思思 摄影 徐童)11月16日15:00,第二届“三院合办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拉开帷幕。参加本次大赛的有各院系辩论队以及所在的亲友团,以及邀请各院系辩论队队长担任评委。

    首先,是13级辩论队成员带来的趣味辩论赛,妙趣横生的辩论,抓住了每一位观众的眼球。之后,决赛正式开始,工商Q1443班与国贸Q1442班进行巅峰对决。辩题是当今社会坚守原则与审时度势谁更可贵,国贸Q1442班为正方,工商Q1443班为反方。一开始双方开篇立论,在鲜明指出己方立场后,两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坚守本方观点。盘问环节,双方辩手机智应变,引经据典地辩驳了对方的质疑,比赛到达白炽化阶段。接下来的自由辩论阶段更是把气氛推向高潮,八位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言辞犀利,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是互动环节,在场同学积极地向选手提出疑问。随后电子工程系辩论队队长周清照对双方表现做了精彩的点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工商Q1443班夺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宝座,国贸Q1442班赢得亚军的称号,正方二辩荣获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最后,本届辩论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主席点评

比赛现场

决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