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工商管理学院 “腾龙杯”篮球联赛竞赛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12浏览次数:177

  2014年工商管理学院 “腾龙杯”篮球联赛竞赛细则

  为了促进工商管理学院篮球运动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广大同学们的参与意识和竞争意识,充分展现同学们的精神面貌,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决定组织本届篮球联赛。特制定竞赛规则如下:

  一、比赛流程开幕式:

  主席致开幕词,现场报名举行三分球大赛,然后举行我院啦啦操表演,最后进行开幕赛。设置小组循环赛,八强赛,四强赛,半决赛,决赛 。 决赛举办完之后,分发奖状,表扬先进。

  二、比赛说明

  1.比赛规则采取最新篮球比赛规则。

  2本次比赛采取五人制,每班限报一支球队,每队限报12人。

  3.原则上不允许联班组队,联班组队的前提是所报班级两班男生人数分别不超过10人,否则不可组队。

  4.各参赛队员必须是该班学生,身体健康,品德优良,服从管理。

  5.各参赛球队必须统一队服并编印号码,号码不得超过3位数。

  6.比赛设主裁,副裁各一名,记录员两名。

  7.主裁判是比赛的仲裁者,将由裁判委员会确定人选,各队员必须服从裁判员。

  8.参赛球队必须按时参加比赛并提前15分钟到记录台签到,迟到10分钟作弃权处理。

  比赛方法

  1.本次比赛分小组赛,八强赛,四强赛,半决赛,总决赛。

  2.小组赛分ABCD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确定一个种子队,种子队由参加上届联赛的成绩决定。其他参赛班级分小组进行抽签,各小组在本小组联赛内打循环赛,每小组一、二名晋级八强赛。

  3.八强赛将按A1 VS C2;A2 VS C1; B1 VS D2;B2 VS D1 进行比赛,胜者进入四强,各队队长重新抽签进行半决赛和决赛。

  比赛规则

  1.小组赛比赛时间为40分钟,上下半场各20分钟包干,中场休息10分钟。八强赛,四强赛,半决赛,总决赛的比赛时间为48分钟,上下半场各24分钟包干,中场休息10分钟。

  2.如果比赛终场出现比分相同,则双方进行加时赛5分钟,若再出现比分相同,则再进行加时赛直到分出胜负。

  3.参赛队员在单场比赛中犯规满6次者需判罚离场。各队半场犯规累积达8次则开始犯规罚球赛制,上下半场全队犯规不累计。

  4.上下半场各队各有两次暂停权,暂停先通过记录人员记载再示意裁判鸣哨。对无故上下场者给予技术犯规一次。

  奖惩条例

  1.对于不服从裁判的团体或个人,工作人员先予以停赛,视情节予以处分,对打架斗殴者取消该队比赛资格,情况严重者上报院系根据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守则给予处分,并取消该队或班集体参加本院下次活动赛事的资格。

  2.对于请外援的班级和团队,一旦查出,将取消该队比赛资格,追究到个人给予处分;并取消该班参加本院下次活动赛事的资格。 3.本次联赛取前三名,分别授予冠军,亚军,季军称号,颁发奖杯,奖状和奖品,另设精神文明奖4个,授予比赛作风文明,团结协作最好的队伍以及拉拉队创新意识强,组织严谨的班级。

  4.为鼓励大一新生积极参加篮球运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特为大一新生设立优秀拉拉队。在每个14级的班上由文艺委员组建拉拉队,为本班球队加油,同时根据需要,在每场复赛中会适当要求无课的大一班级组建的拉拉队前往,调动气氛。倘若出现不服从安排现象,该班级无缘任何奖项。另外根据各班拉拉队在本班比赛中的表现以及在复赛中的表现评出优秀拉拉队,给予奖励。

  5.个人奖项:将评出最有价值球员(MVP),得分王、三分王各一名;最佳新人两名;最佳裁判一名,优秀裁判员两名,以鼓励表现突出,技术全面的球员和执法公正的裁判。注:本条例最终解释权属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体育部。 三、仲裁组成员名单:胡冰 赵祎明 周佳珉 钟丹丹 田作震

  四、裁判组成名单(详见赛程表)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体育部

  2014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