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14浏览次数:194

--------第二届三院合办 “金鹰杯”新生辩论赛决赛

    2012年11月13号晚7点,第二届新生“金鹰杯”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和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红、副书记王华,副院长陈新武、分团委书记车纯贤以及各学院辩论队代表。整个赛场座无虚席,甚至有休息的工作人员,席地而坐,观看比赛,场内有两队拉的横幅,加油声此起彼伏,好一番热闹场景。经过之前紧张激烈的初赛、复赛与半决赛,最后角逐冠亚军的是工商管理辩论队和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此次比赛分为四个阶段,一是开篇立论环节,两队分别就自己的观点,进行论述,表达出自己的三个观点。第二阶段是驳论环节,对对方观点提出质疑。第三个环是盘问环节,一方提问进攻,一方回答防守。第四个环节是自由辩论环节,这个环节是最激烈,精彩的环节,双方就辩题中中美教育体制优缺点比较进行争辩,双方各展奇术、张弛有度、井然有序、难分伯仲,工商管理学院辩论队攻得凶猛,财管学院辩论队守得沉稳。第四个环节是总结陈词环节。比赛结束,王华书记对大赛中各辩论队选手表现进行了全面点评。最终工商管理学院辩论队获得本次大赛冠军,财政与公共管理辩论队获得亚军,邓成旭同学被评为最佳辩手。 通过本届比赛我院和其他院系的交流越加密切,更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积累了经验。壮大了我工商辩论队在湖经的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