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誉院长马士华召开我院新学期科研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426

2018年9月27日下午,名誉院长马士华教授于我院会议室,以“高校教师的科研、教学与职业生涯”为题,召开本学期科研工作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协调工作组常务副组长冷凯君主持。

马士华教授首先结合自身35年科研、教学工作经历,提出高校教师应当终身学习、终身研究,终身负责传道、授业、解惑这一观点。随后围绕科学研究与教学的关系、如何提高科学研究的素养、确定研究选题的几条途径结合多项成功案例向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最后向全体教师提出了本学期科研工作的具体要求及后续安排,即每位教师都需要拟出备选课题、学院将随后召开选题论证讨论会、通过研讨会议拟定申请书初稿,围绕申请书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并在明年3月前完善定稿。同时,马士华院长向学院提出,全体教师都应当以文会友,拓展学术关系,更多融入学术圈子,为今后学院、学科及各人的学术发展奠定基础。

本次动员会是本学期学院科研活动的序幕,后续将围绕国家课题申报展开高强度不间断的科研活动,为高水平课题申报提供良好学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