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国家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标兵初审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343

(本网讯)根据学生工作处《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申报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学生综合测评及奖励工作的通知》,927日下午,我院学生奖学金评定小组在群贤楼327召开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及校级“三好学生”标兵的评审会。肖家杰、蒋琼、吴雄、张偲、储环五位老师担任评委,满足申报条件的14名学生参与答辩。

在本次评审会中,首先,14名参评学生每人进行3分钟的个人陈述,工作人员现场计时。然后,评委老师分别对学生陈述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和提问,对学生在学习成绩、综合测评、个人能力等多方面进行肯定的同时,对不同学生答辩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指导建议。例如肖书记强调,同学们眼界要开阔一点,要在自信的基础上,拓宽自己的视野,将自己置身于整个学校、乃至其他高校中去进行对比分析,正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心态平和,不卑不亢;蒋书记强调学生答辩时要注意一些演讲技巧,思路清晰,表达要提升感染力等。最后,评委老师还耐心地对部分学生进行了采访,关心了解学生此次答辩后的感想和收获。

       参评学生离场后,评委老师经过讨论交流,在综合考虑现场答辩、学业成绩、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社会工作、文体比赛等方面表现,最终确定了本次国家奖学金和“三好学生”标兵的拟推荐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