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9-26浏览次数:1041

 

大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偲 常莉敏)9月25日下午,我院于J2-207召开全院学生党员大会。分党委副书记王华主持。分党委书记王红、学生辅导员张偲和全院学生党员共80余人参加。

    会议紧紧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的主题,组织党员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针对目前我院学生党支部和部分党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全体学生党员提要求、交任务、压担子,要求他们更好地履行职责、服务师生,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王华首先对照入党誓词和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八项义务,分析了目前我院学生党员队伍在政治思想、组织纪律、理论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为部分党员组织纪律性不强,党性修养不够;思想认识存在偏差,理论学习不够;承担工作不够积极、服务意识不够;以身作则不突出、模范作用不够等,在一定程度上不利于党员形象的树立和学院学风建设。他强调,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注重党的相关知识学习,要抓紧政治理论培养,做到终身学习。他要求学生党员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学校的相关规定,时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示范作用。

    王红强调,作为共产党员要经常思考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经常对照党章要求,反省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价值观等方面表现。她劝勉学生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追求,要开展经常性的学习教育活动,健全党员组织生活制度;要牢记宗旨,勇挑重担,努力树立并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同学们服务;要具有责任意识,乐于奉献,深刻认识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勤奋学习、提升能力,正确处理好学习与社会工作、专业学习与全面素质提高的关系、掌握承担国家和社会责任的本领;要严于律己,知行合一,要有敢于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正确理解和处理国家、集体与个人;组织、纪律与自由的关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勇于担当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