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15年夏季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31浏览次数:442

 

 

 

  

     

 

馆内集体合影

 

 

带队老师指导学习

 

   

 

参观学习

 

 

本网讯(通讯员  张利敏 摄影报道)531日,我院182015年春季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员参观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通过参观学习和集中交流,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近现代历史强化了爱国主义精神明白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同志们先后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中的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起义、创建共和国、辛亥革命等5个展厅,从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孙中山先生生平事迹展览、黄兴先生生平事迹展览等基本陈列中,同志们目睹了先烈们的部分遗物与手迹,战斗时的血衣、大炮、刀等物品,特别是孙中山签发的“李翊东前往赣州办理要事”的大元帅令和王霞宙、张善子绘制的刘静庵烈士画像等珍品,深深地震撼了同学们;428件(套)辛亥革命历史文物,694张历史照片,以及27处重大历史事件复原场景,给同学们带来了强烈的视觉观感,大家真正体会到孙中山题写“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则昌,逆之则亡”的时代内涵。

通过参观学习和交流,同志们比较系统地了解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的历史,认识到中国近现代史的感人之处在于很多富裕家庭、旧体制家庭的年轻人,甘愿抛弃优越幸福的生活,投身到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大家一致认为,这些先知先觉者,是中华民族新生的不灭源泉。

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偲说,打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册,每一页无不闪烁着爱国主义的灿烂光辉。中华民族的爱国志士,不畏强权压迫、虎豹柴狼,为了国家的独立和昌盛、民族自由、人民幸福,谱写了一曲曲响彻云霄的爱国主义壮歌。爱国主义是一个民族强大的精神支柱,是不可战胜的伟大力量!历史虽然是已发生之事,我们非但不能忘记,更要以此来激励我们担当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她勉励同学们要有一颗爱国心、一颗中国心、一颗担当心,生为祖国母亲争气,死为祖国母亲争光。这才是一名爱国主义者的人生价值和人生意义之所在,更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终生的追求。

     

辛亥革命博物馆简介:

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一座专题博物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阅马场首义广场南侧,总建筑面积22142㎡,分为地下一层和地上三层,设有1个序厅、5个基本陈列展厅和1个多功能展厅,集陈列展示、文物收藏、宣传教育与科学研究等功能于一体,是现有辛亥革命专题博物馆中展览规模最大、陈列科技含量最高、复原场景最多、参观导览系统最全的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