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召开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4浏览次数:396

本网讯(通讯员 张莹)12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在JI-213召开武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讲会。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偲、党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张莹主持。

张偲带领全体同志齐读《做文明有礼的武汉人》手册,帮助大家理解 “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实质,牢记武汉精神、志愿精神和经院精神,熟知应知应会市民文明公约、“十不”行为规范。

张偲以《做文明有礼的武汉人》手册为蓝本,现场随机提问,进一步巩固所学内容。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理念是什么”、“中国梦的本质内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哪24个字”以及“志愿精神是什么”等一系列问题,帮助每位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手册的印象,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张偲宣读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创建文明城市,从点滴小事做起》,并提出寄语:其实文明离我们并不遥远,就体现在我们每个人的言行举止中。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点滴凝聚成武汉文明和谐、温馨幸福的城市形象。我们要一同携手,共创文明武汉、文明经院的新未来!

会议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多方面发展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重要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共建共享”的理念;采取媒体宣传、公益广告、开展活动等多种形式让市民了解创建工作情况;建立市民巡防、听证会、公开电话等群众监督机制,及时有效处理市民反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