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党委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4-04-17浏览次数:517

  本网讯41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在院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戴化勇、陈新武、袁声莉、李亚林参加学习,王华、张奎作重点发言,副院长陈黎列席会议。专题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王红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华首先就“如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行了专题发言。他认为,三个自信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能够进一步增进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信心,能够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力量,在社会主义转型的关键时期不畏艰难,顺利完成当代中国的历史任务。

 

    党委宣传委员张奎就“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进行学习心得分享。他认识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要论断是我们党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认识的新成果,对于我们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基本国情,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高校实际与本职工作,围绕专题展开热烈讨论。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内部逻辑严谨,体系完善,是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内涵丰富而深刻,意义重大而深远,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对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

 

    最后,王红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党委中心组集中的专题学习进一步开阔了理论视野,启迪了思路,提高了认识,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抢抓机遇、促进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王红书记还对中心组成员今后理论学习提出几点具体要求:理论学习要联系实际,关键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来武装头脑,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营造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育人效果。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和非党人士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开学之初,学院党委对2014年学院党委中心组、各支部集中学习和全院政治理论学习以及学生党员的学习活动等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安排,在学习时间、学习专题、重点发言人、讨论思考内容、学习篇目、学习方式等方面制定了详细计划,各支部结合教研活动也作了相应的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本学期以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非党人士专题学习、学生党员干部与党员生活会等多层次的学习活动,通过制度的修订与学习、师德师风与教书育人专题研讨、两访两创和学生党员与积极分子的晨读活动、价值观教育、人文系列讲座等多形式的活动,不断推进学习活动的开展、学习氛围的形成、学习能力于与学习实效的提高,促进了学院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