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开讲】2014届毕业生寇浪返校做职业发展与规划交流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480

摄影:张茜通讯员:方凯2018年9月30日上午10点,群贤楼327会议室,美的集团安得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寇浪(物流管理专业2014届毕业生)回校同学进行了职业发展与规划分享交流。

交流会上,寇浪分享了校园经历求职工作方面的情况,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首先,他谈到大学期间的社团经历,这些经历给予了他丰富的锻炼,为步入社会积累经验。接下来他向大家介绍了安德物流以及自己四年来的工作经历,讲解了物流工作流程、电商物流、供应链采购、同城配送等专业知识。同时他还谈到了物流行业发展现状目前物流人才缺乏、门槛低、物流信息量大;物流行业的前景物流带动商流的发展。谈到了如何融入团队、管理团队,在工作量变大、管理人员变多时该如何管理。建议本专业毕业生开始工作后,虽然比较幸苦,要守得住孤独、耐得住寂寞,不要给岗位定边界,尽可能多涉猎,不断学习充实自己,同时学会调节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在现场解答环节,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他建议学生在大学期间打好基础,学好专业课程,打算考研的同学要提前准备考研计划,进一步提升专业深度,为未来就业提供一个平台;关于如何选择实习公司,他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大公司的基层,亲身感受大公司管理模式和结构,为后来开展管理工作打下基础。

此次分享交流会,寇浪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物流行业现状,使大家对未来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帮助大家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这些为同学们未来从事物流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寇浪,物流管理专业2014届毕业生,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目前担任美的集团安得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