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PPP模式价值定位与咨询服务的战略思考”专题讲座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374


本网讯(摄影:罗雯欣 通讯员:何佳睿)为深化工程管理系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了解,加强对PPP项目相关知识的认识,我院于101115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开展了题为“PPP模式价值定位与咨询服务的战略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的主讲人方俊教授为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特聘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教育部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专业评估委员,湖北省及武汉市建设工程招投标专家评委、湖北省财政厅PPP咨询专家,本次讲座由工程管理系系主任张贤哲主持,16级和17级全体工程系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方俊教授从三个方面对PPP模式进行专业的介绍与分析。讲座伊始,他从PPP模式对政府、社会公众、社会投资人以及咨询企业自身等角度,深刻剖析了PPP模式在社会发展潮流中的价值定位。随后,他将理论与丰富生动的实际案例结合,通俗明了地阐述了PPP项目试验方案总体设计与优化的理念,提出PPP咨询服务的战略思考。最后,方俊教授强调了人才、战略、合作以及高校这些角色在PPP模式大发展中的重要性,并提出高校应抓好此轮PPP模式大发展的战略机遇,培养优秀的相关专业人才。

此次讲座旨在使我院工程管理系专业大二大三学子进一步了解专业相关知识,解答同学们的困惑,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