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第六届学术活动月”即将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09浏览次数:114

    又是一个热情奔放的五月,在这个特别的时节,工商管理学院“第六届学术活动月”即将拉开序幕。
    学术活动月举办5届了,已经成为工商管理学院乃至学校学生第二课堂活动品牌。我们将继续秉持严谨、求实、创新的活动宗旨,通过相对集中的一系列高品位、高密度的学术交流和精品展示活动,一是使广大师生了解专业前沿领域的研究热点和我院的最新科研成果;二是启迪新的学术思想,拓宽视野,增强我院师生的学术意识,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三是努力拓展2008年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打造我院学生学术竞赛活动精品项目。活动月期间,各种讲座、论坛、沙龙、竞赛等活动必将激发师生科学探索的热情,创新的意识,从而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彰显我院的综合办学实力。                       
    为加强本届学术活动月的组织与管理、学术指导,我院专门成立了学术活动月组委会以及专家指导委员会,保证学术活动月的整体效果。
    活动月中,各种赛事活动将不断上演,精彩纷呈。
    1、学术讲座
    邀请相关专家学者来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立足学科前沿,使学生能够了解学术的最新动态,增强专业兴趣。
    2、企业家论坛
    围绕相关主题,以企业家讲座、企业家与学生互动的形式进行,为广大学生提供和企业家进行现场交流、沟通的机会。
    3.学术沙龙
    邀请学院各系带头人就相关专业学习状况与全院同学们进行讨论与交流,为同学们所存在的困惑提供指导性建议,以使同学们能够形成正确的专业认识和良好的学习方法等。
    4、学术竞赛
   (1)举办第三届“‘学术活动月’观感”征文比赛,要求大家结合学术讲座和企业家论坛等主题,自选角度,完成3000字左右的论文。
   (2)举办第三届“模拟企业经营挑战赛”。
   (3)举办第二届“营销推广策划大赛”。
   (4) 举办首届平面作品征集大赛。
   (5)举办第四届“藏龙杯”创业设计大赛。
    希望本届学术活动月能够为这个五月注入新的活力,为经院学子带来更多的展现舞台,相信这个五月给我们的是另一个不同凡响。

                             工商管理学院第六届学术活动月组委会
                                       2008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