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导师制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24浏览次数:56

     2010年12月2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在J3—105与2008级、2010级专升本各专业近300名学生举行了导师制师生见面会,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见面会由副院长陈新武主持。院长彭代武教授、党委书记王红教授、副书记邓志华、副院长张曙红等学院领导出席了见面会。
    见面会上,首先,院党委副书记邓志华宣读了《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导师实施办法》,《办法》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实施导师制的目的意义、导师的职责、导师的选聘及考核要求。
    其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欢迎中,院长彭代武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工商管理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达了学院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迫切愿望。着重对切实实施好导师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他强调,实施导师制要体现“一贯性”、“互动性”、“针对性”,要充分发挥教师所长,增强对学生的专业学习指导、科研活动指导、暑期社会实践指导、学科竞赛指导和毕业论文指导。他说,通过实施导师制,可以进一步加强师生交流,增强师生友谊;可以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使所有学生有所收获,使部分优秀学生凸显出来,成为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代表;可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在科技创新及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
    最后,导师们分别和所指导的学生进行了首次见面指导。导师们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研究领域及研究课题项目,介绍了本领域的前沿动态,要求同学们做好书面学业规划,并对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期论文及毕业论文等方面提供了指导。
 

图一:院长彭代武教授正在作动员

图二:师生见面会现场

图三:陈新武副教授正在指导学生

图四:傅家荣教授正在指导学生

图五:牛毅君副教授正在指导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