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品牌专业市场营销接受教育厅专家组考察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2浏览次数:79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亚林)11月10日,教育厅专家组一行三人对工商管理学院省级品牌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市场营销专业进行了实地考察验收。副校长漆腊应、教务处处长曾宪初、省级品牌专业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彭代武教授、我校其他省级品牌专业的负责人以及市场营销系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考察汇报工作。验收汇报会由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红教授主持。

         首先,副校长漆腊应代表学校对考察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其后,市场营销省级品牌专业项目负责人彭代武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近年来省级品牌专业市场营销的建设情况,并对项目建设进行了答辩;之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资料室和专业实验室。下午,专家组分别进行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并查阅了市场营销省级品牌专业申报及支撑材料。

        此次考察验收工作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品牌专业评估方案的7个一级指标,16个二级指标以及相应的观测点,全面考察了市场营销专业的建设情况,着重了解了专业教师对品牌专业建设的理解、本专业学生对品牌专业人才培养的认识、品牌专业建设的变化及存在的问题等。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市场营销专业立项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专家组指出,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建设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专业建设经费充足,实验教学设备先进,图书资料能够很好地满足教学科研需要;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素质较高,教师教学效果较好;在教学改革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些标志性的成果;本专业对校内外其它专业发挥了较好的辐射作用;在专业发展思路、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管理与运行机制等方面初步形成了特色。同时,专家组也指出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在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专著出版、科研获奖、构建符合专业培养目标定位的实践教学体系、学生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最后,教务处处长曾宪初对考察组专家的的敬业精神和辛苦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好好消化考察组的提出的宝贵建议,推进我校专业建设的发展。

        此次验收的市场营销专业是湖北省教育厅2005年批准立项的省级品牌专业立项建设项目,其它4个项目将陆续接受省教育厅的考察验收,若验收合格将授予省级品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