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暑期实习动员大会暨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11浏览次数:279

  

  

  实习动员会培训会现场

  

  陈黎解读实习实施方案

  

  刘振兴作《如何在竞聘中脱颖而出》讲座 

  

   肖海鸥讲实习日志撰写技巧

  

  徐魏娥讲职业规划考试面试技巧   

  本讯网(通讯员 陈嘉欣 摄影 龚商)710日晚,我院在J3-103举办暑期实习动员大会暨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这也是我院利用2015年小学期,对全院2012级学生开展的一次毕业就业培训指导会。院党委书记王红出席,副院长陈黎解读实习方案并提出要求。三源特种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资深经理刘振兴、武汉边做边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肖海鸥、我院工商管理专业Q1141班优秀校友徐魏娥,应邀分别为12级全体学生分享了职业定位、职场修为、面试与简历制作、实习日志撰写、考研与考公务员等内容,受到同学们的好评。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主持。

  动员大会上,陈黎详细向同学们解读了我院暑期实习方案,要求同学们讲规矩讲纪律,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要面向企业认真实习,认真撰写实习日志,认真完成实习任务,不断总结实习体会;要带着课题认识社会、了解社会,学会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在干中学,干中思考,干中总结;要通过实习总结自身专业不足,提高自己对社会和自己的认识,更好地丰富和提高自身素质,成为合格大学生。他强调,学院在将抽查学生实习情况和实习报告,对实习不合格者将采取严肃处理。

  刘振兴在《如何在竞聘中脱颖而出》的主题报告会上,结合他近20年人力资源管理经历,分别从如何正确定位、填写简历和面试等3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演讲,强调做人要实,做事要实;勿盯眼前利益,学会看长远;要遵守职场游戏规则、勿碰企业底线;要通过实习真正学到本事,提高应聘核心竞争力。讲座中,刘振兴向同学们展示优秀简历模板,并着重讲解简历撰写要素,强调简历要“简要有力”。针对面试中的十大常见问题,刘振兴向在场学生提问,同学们都一一回答,互动环节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短短2个小时报告,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

  肖海鸥针对学生实习报告的撰写中遇到的问题,为同学们作了详细指导。徐魏娥在报告中寄语学弟学妹:首先,要明确人生发展目标,面对困难和挫折要有一个好心态;其次,要有明确的自我认知,扬长避短;最后,要耐得住寂寞,做好规划,脚踏实地为梦想奋斗。她还结合自身考选调生面试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面试小技巧。

  杨宏斌向同学们强调实习中的安全问题,一是参加学院组队实习的同学要有带队队长,每队要设一名安全组长,每天用短信向院值班老师简要报告一天工作情况和安全情况;二是备带清凉油、风油精、霍香正气水、创口贴和感冒药等药品,确保急用;三是注意交通、住宿、饮食和人身和财产等安全,严禁在企业提供的宿舍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去水库、水塘和河边游泳,严禁赌博抹牌,严禁酗酒,严禁个人私自外出,严格遵守企业规章制度,服务企业管理;四是坚持写实习日志,多思考,多总结,多积累,做工作和学习中的有心人。

  王红作了总结讲话,要求同学们通过实习明确目标,在实习中提升知识水平,提升应用能力,提升综合素养,高标准完成好专业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