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腊应副院长到工商管理学院调研学科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6-11浏览次数:165

    6月10日下午,漆腊应副院长到工商管理学院调研学科建设,陪同调研的有研究生处戴顺斌处长,工商学院院领导、系主任、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调研会上工商学院彭代武院长从6个方面分析了该院学科建设的现状与不足,从7个方面汇报了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的对策与措施,并提出今后该院工作的重点是申报楚天学者岗位、申报建设人文社科基地、获取顶尖科研成果等。与会教师都畅所欲言,针对学科建设提出很多建议和意见。

    最后漆院长充分肯定工商学院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认为该院对学科建设的现状与不足分析得很到位,提出的对策也切实可行。他强调措施的落实很关键,一是要科学定位,突出重点,形成自己的特色;二是要加强学科建设的规划与管理;三是要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四是要营造有利于学科建设的氛围和环境,重成果、重学识,总结和表彰突出学科建设的实效,学术骨干要经常外出参加学术交流,尤其要多与重点高校的工商管理学院加强交流,形成双赢和共赢的气氛。(通讯员 周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