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 积极推进市场营销特色专业建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1-24浏览次数:112

本网讯(  通讯员:周劲松 ):11月23日,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在学院会议室组织举办了市场营销专业建设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学校副院长张奋勤,教务处长郭奉元,企业代表中商集团副总朱定志、中商平价公司史书记及人力资源部袁莉萍部长,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市场营销系教师、营销专业06、07级学生。会议由工商学院院长、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彭代武教授主持。
    上午,主要围绕市场营销经理预备班展开讨论与交流,首先中商平价公司史书记介绍中商集团及平价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就经理预备班如何办,谈了前提、内容和培训方式。在场学生积极提问,主要针对企业管理、发展规划、择才标准、用人要求及经理预备班的开办与运行等,企业领导都一一作答。同时领导和老师也适时提出交流意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交流,使校企双方更加明确了经理预备班培养目标,解决了实施操作的有关问题,同时也解答了学生的疑问。
    下午,会议主要探讨市场营销特色专业建设规划,作为该专业负责人彭代武教授全面回顾了专业建设与发展情况,强调该专业人才培养的定位,即实施错位竞争,突出学生专业技能培养,但同时还必须强化学生的专业基础理论。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和学生积极提出专业建设的意见建议。
    最后张奋勤副院长讲话指出,工商管理学院在专业课程建设上有良好的基础,市场营销专业获批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又是一个新的机遇,希望学院取长补短更好地完善市场营销专业建设规划,积极推进市场营销特色专业建设,把市场营销专业真正办成全国有影响力的专业,同时通过交流,总结经验,挖掘潜力,带动产生更多的国家级项目,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