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部地区商业经济论坛在湖北经济学院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2-10浏览次数:114

    12月8日,首届中部地区商业经济论坛在湖北经济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
    本次论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主办。论坛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论文60余篇,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专家评委进行了评审,最后评出12篇优秀论文,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和三等奖各3篇,优秀奖5篇。论坛吸引了来自中部各省市、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期间组织了专家报告、获奖论文颁奖及学术交流等活动。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张世尧,国务院政策研究室综合司司长陈文玲,湖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杜绍群,湖北经济学院院长许建国,湖北经济学院副院长、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张奋勤,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彭代武,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秘书长陈向军出席论坛。
    张世尧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中部崛起,事关中国发展大局,意义重大,中部崛起必须重视流通业的先导作用,为学会工作提出了新挑战,新机遇。他强调,“中部地区商业经济论坛”的主要任务是以流通业改革和发展的任务和中部地区国家商品粮、能源原材料和制造业三个基地建设为重点,探讨、研究及交流理论和学术成果。
    国务院政研室综合司司长陈文玲,湖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杜绍群,湖北经济学院院长许建国分别在会上致辞。多位中部地区商业经济界代表做了主题发言。
    当前,中部地区商业经济发展面临着许多有利条件,商业经济取得了快速发展,同时也面临不少问题。围绕当前中部地区商业经济发展中普遍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来自各省市众多流通业、商业界知名学者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困惑与机遇。同时,与会者还就“物流发展与经济增长”、“零售购物环境”、“中部地区和谐经济”、“农村商品流通”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闭幕式上,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彭代武总结了本次论坛学术交流的成果及意义。
    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张奋勤将中部地区商业经济论坛会旗交给安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夏家福。第二届“中部地区商业经济论坛”将由安徽省商业经济学会主办。(通讯员 江帆 周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