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柯美录教授参加工商管理学院学分制教学改革专题讨论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19浏览次数:359

    10月12日下午两点,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就学校《关于推进学分制教学改革的实施方案》进行了专题讨论。学校副院长柯美录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彭代武教授对学分制教学改革方案作了说明,全体教师围绕学分制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文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内容涉及到学分制教学改革的目的、意义及实施操作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等。
    最后,学校副院长柯美录教授作了重要发言。柯院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工商管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学分制教学改革强调,一是从教育要面向社会的角度,阐述了学分制提出的原因和推动学分制的必要性;二是从改革要实事求是的角度,探讨专业该如何定位以及教师怎么教、学生怎么学等学分制操作问题;三是要以学分制改革为契机,形成师生互动的学术氛围,全面推动教学改革。
    这次专题讨论会既是一次学分制教学改革方案的学习研讨会,也是学分制教学改革的前期动员会,将推动工商管理学院的各项工作尤其是教学改革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