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赴会场,实战不遥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24浏览次数:269

――我院工程管理专业师生参加武汉房地产交易会 

    2007年4月20日,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程管理专业(房地产方向)本科生,在李瑜、吴建华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春季房地产交易会,让同学们获得了与房地产经营实战现场的零距离接触。 

    上午10点10分,全体学生听取了武汉市规划设计院院长吴之凌的报告――《打造水居城市,构建和谐武汉》。报告从武汉城市发展的新形势、机遇谈起,结合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和房地产宏观调控,对武汉经济发展、区域一体化和要素整合、城市圈的打造、产业布局、城市中心和副中心建设作了详细阐述。特别是对武汉市基础设施建设如高速铁路、公路、地铁与轻轨的讲解和描绘,使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武汉城市空间布局十一五规划和住宅建设规划。 

 

( 与会老师和吴院长合影留恋   右起:李瑜老师、吴之凌院长、吴建华老师) 

    中午,同学们简单地吃了饭,在一楼和二楼万科、福星惠誉、华生、新长江、东风地产等公司的楼盘营销现场,细问汉口、武昌、汉阳房地产行情。同时,了解德嘉、顺驰置业、华明达、百居易、联合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等10多家大型中介、担保公司服务流程,增强感性认识。 

    下午两点,武汉商业地产论坛暨商业地产经典案例展示活动在会展中心四楼进行,会议室内人流熙熙攘攘,同学们到会聆听优秀商业地产项目运作过程,主要包括世界城、龙王庙商贸广场、汉正街第一大道的成功经验,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参会,我们获得了武汉市房地产管理局组委会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积极配合,珍惜学习机会,详问细思,对武汉房地产市场基本情况、武汉市城市规划和房地产营销与策划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这次参观实习丰富了同学们的实践知识,增强了他们学习专业的积极性,是一次很好的专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