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系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166

20181018日下午,工程管理系支部党员教师在群贤楼315开展10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支部书记吴建华进一步强调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提到的9个坚持,指出学习科学知识的黄金时期,教师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梦想,通过持续学习,依靠自身本领成就事业引导学生坚定跟党走,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张贤哲指出,坚持工科为主特色发展,坚持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道路,党员教师一如既往扎实工作,坚守教书和育人三尺讲坛,注重言传和身教,潜心学习,关注社会把自己锻造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大学教师。

陈一飞谈到,做一名有爱心人民教师,以“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颗灵魂唤醒另一颗灵魂,”“以德育德,以行导行,以智启智,以性养性,以情动情无私的师爱搭建起沟通师生心灵的桥梁引导学生自觉地、主动地沿着老师指出的方向迈出。

郑敏说到,每个教师都要树立起献身教育,教书育人的信念和决心。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既是伟大、崇高的事业,又是平凡、琐碎的事业;既是为祖国和人民谋幸福的事业,又是需要付出艰苦劳动的事业。在这里,没有令人羡慕的财富和权利,没有显赫一时的声名和荣誉,也没有悠闲自在的舒适和安逸。因此,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就必须具有对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忠诚,具有将自己的知识,才华、青春乃至生命奉献给这一事业的信念和决心。

程明勇说,只有当教师给学生以真挚的爱,给学生以亲近感、信任感、期望感,学生才能向教师敞开内心世界,我们才能“对症下药”,收到应有的效果。因此,教师必须用自己的爱心去感化学生,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寓理于情、情理结合,才会产生动情效应,从而收到较好的德育。

与此同时,广大党员还谈到了关于扫黑除恶方面,关注学生的社会接触面,注意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