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26浏览次数:382

    2006年11月26日,工商管理学院领导和教职工齐聚东湖碧波宾馆召开了专业建设工作专门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校领导许建国院长、张奋勤副院长,教务处郭奉元处长、薛吉宝副处长,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向军教授主持。
    会上,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物流管理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分别介绍了市场营销品牌专业、物流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管理科学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建设的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建设发展规划。针对各专业建设和发展中的问题,张奋勤副院长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并阐述了学校专业建设的基本思路,他强调专业建设是人才培养的直接体现,重点是“四上”即课程上质量,专业上特色,科研上档次,师资上水平;专业建设的关键是人才培养的正确定位;专业建设的薄弱环节是实践教学,而实践教学要重视学生的交流能力、动手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要鼓励教师走出校门,参与社会,了解企业。
    最后,许建国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工商管理学院在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强调新办专业应重点解决好如何定位的问题;实验室建设要科学规划,重在实用,真正为专业建设服务;学科建设要造就一批“学者加专家”型的教师队伍,要多出高规格成果,从而充分发挥学科建设在专业建设中的支撑作用。
    通过本次会议,工商管理学院在专业建设工作方面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必将在专业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