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系组织学生赴山绿农产品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22浏览次数:132

本网讯:10月21日上午,物流管理06、07级学生在学院彭代武院长、王红书记等院领导及物流管理专业老师们的带领下,到山绿农产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实习。
    山绿公司在全国冷链物流企业中排名十二,并且现今发展蒸蒸日上。山绿公司曹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他说山绿公司也是从一个小企业一步步发展到现在的规模,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有刻苦努力的精神。最后,曹总给在场的同学们留下几句富有哲理的话:“如果你的身前有阴影,不要害怕,那是因为你的身后有阳光”,勉励他们挫折和困难并不可怕,只要奋斗,一定会克服。“世界上最大的困难不是路途前的高山,而是你鞋里的那粒沙子”,由此告诫同学们做事一定要有恒心和毅力,不能瞻前顾后、畏首畏尾。一个小时的报告很快就结束了,但大家对曹总报告的回味与反思才刚刚开始,不光是知识,还有处事态度。
    彭院长做了简要总结,邀请曹总能来学校讲课,并希望和山绿公司进一步加强联系,在教师科研、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报告会结束后,曹总又带领我们到公司仓库进行参观,工作人员还给我们详细介绍了仓库运作等一些详细情况。进入仓库,大家第一次感受到了冷冻库的“威力”,大家虽然都穿着外套,但还是感到寒意。这些仓库在湖北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都处在先进水平,气温、湿度、气体成分等都可以进行调节,充分保证最优的储藏环境。
    参观完仓库,曹总和带队领导、学生进行热烈交谈,同学们均反映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