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陈敏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296

十月支部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在这一主题下,要求我们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内容的基础上,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专题讨论同时认真开展公民保密防谍教育开展专项学习。

在讨论之前,支部的同志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认真学习了相关材料,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都以发言稿的形式写在了相应的本子上。

生活会上,每位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针对这次的学习内容,我个人把它分为了四个部分,分别是教育、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以及保密防谍教育,接下来的内容我将会对这四个部分进行分别论述。首先是教育,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尊师重教的传统,古有“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说法,今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在910日举办的全国教育大会上,又提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又一次把教育放在了及其重要的位置上。发展教育事业,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以德为先,同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对此,同志们认为,发展教育事业,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不断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让更多优秀的人才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从而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同时,也要加强社会各领域对教育的支持,推行全民教育。对于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从之前的“打黑除恶”到现在的“扫黑除恶”,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能看出我们党全面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对于此,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投身其中,首先在思想上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是在生活中积极宣传,敢于同身边的不合理行为做斗争。对于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这一问题,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为自己的终身信仰,坚定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建设社会主义事业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党员纪律处分条例,时刻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对于公民保密防谍教育这一项内容,近期屡屡有新闻曝出内地赴台交流学生被台湾间谍控制、以套取内部情报的案件,防谍保密意识教育迫在眉睫。对于新闻中的事件,我们旁人听起来可能会觉得匪夷所思,但这样的事情确实在我们身边发生,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重视起来,提高警惕,增强辨别意识和保密意识,同时也要向身边的人积极宣传,自觉保护国家机密,维护国家安全。

这次组织生活会上,大家积极发言交流,让我对党的政策方针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同时对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又有了新的体会,最后借用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青年人的希冀来结尾:“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这六个“下功夫”不仅是所有教育从业者的目标,同样也是我们每一个青年人应该努力的方向。结合此次生活会的主题,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到以德为先、爱岗敬业,共同建设美丽经院、富强中国。

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陈敏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