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策群力 共谋发展---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4-11浏览次数:102

    4月10日下午2:0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该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长林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该院各位领导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分党书记兼工会主席唐新跃主持。
    开幕式上,廖书记首先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在讲到对工商学院的工作印象时,他说,2007年工商学院在教学评估中取得了好成绩,特别是校企合作,与企业联系开展实践教学方面亮点纷呈。同时在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工作、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班子建设、集体建设等方面极富成效。讲话中廖书记还阐释了学校二级教代会制度的意义,一是推进民主办学,使教职工的权利义务得到落实;二是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二级教代会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良好形式。并提出开好二级教代会应注意的问题,包括报告真实情况,讨论关系院系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应实事求是地提中肯的、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最后他对工商管理学院表达良好祝愿,希望工商管理学院的事业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在为期半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彭代武院长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唐新跃书记所作的《学院工会工作报告》;邓志华副书记所作的《学院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学院工会副主席牛毅君所作的《学院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讨论过程中,代表们对4个报告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学院2008年工作计划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建言献策,涉及到学科专业及课程建设、师资引进与培养培训、科研工作、教研活动安排与组织、创收费用使用、教辅人员进修学习等等。
    闭幕式上,彭代武院长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逐一答复与说明。最后,学院分党委书记唐新跃致闭幕词,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圆满闭幕。
(通讯员 周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