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一党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192

1018日晚上,我院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1-204召开了10月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

本次会议应到15名,实到15名,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谢晓蒙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支部成员现场缴纳党费。

会议第四项,支部成员一起学习本科评估相关内容。

会议第五项,全体成员一起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扫黑除恶的工作要求,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内容的基础上,开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专题讨论,并逐一发表观点;

朱贵炎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近代以来我国历史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蔡莲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其精神内涵值得每个党员同志深思,坚持理论联系实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教育与我们学生党员息息相关,关乎国家未来及社会的发展。提升师生凝聚力,优化师资队伍,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只有做好基层的教育工作,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教育的问题,才能为国家发展奉献力量。现在学生的压力太大,加上教育培训机构造成教育的一系列问题,我们要针对不同的教育问题,对症下药,釜底抽薪。同时,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应该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教育改革工作,服务社会和人民。

黄莹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给我们有很大的启发,教育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处于很高的地位,抓好全国各地的教育能够从根本上解决我们党和我们国家遇到的很多问题。我们生活在一个最美好的时代里,衣食无忧,还能够享受受教育权利,这些都是这个美好时代的产物,我们更应该珍惜这些机会,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会议第六项,谢晓蒙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IMG_20181018_200927_1

                支部全体成员起立合唱《国际歌》

  

  

  

  

  

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龚义枫

二〇一八年十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