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爱校心,践荣校行,勇担经院高质量发展重任——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李金花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223


2018913日星期四中午,物流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1-311开展了九月份的党日组织会,主题为“怀爱校心,践荣校行,勇担经院高质量发展重任”,对此我感受颇深,受益之大。

我们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增强党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在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多次提到党的政治建设性问题,其中说到,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上就要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能力。

然而从中联系到我们学生党员,怎么样做才能做到这一点呢,首先我的看法是,既然作为一个学生要做到自己应尽的职责,在即将结尾的时候,有一个环节是党员发言自由讨论,其中想说到的一点是,去年我们学校申请把学校办理得更好,向更高水平的建设发展,经过教学水平评估,学生们上课表现,实践活动的表现等等,这个过程就是需要我们学生去发挥自己的作用,只有你自己变得好,变得优秀,你才能带动身边人一起进步,引导身边人向前走。

其中感受颇深的是在分享中提到,美盈森企业在我校组织了招聘会,在宣讲会中他们提到,这样一家发展不错,在武大、武汉理工都有招聘会的企业之前都没有在我们学校有宣讲会,为什么今年会来我们学校举行宣讲会。是因为在前两年,他们无意愿招聘了一个我校的学姐,在工作中发现这位学生工作勤奋并且能力突出,在公司发展的挺不错的;接着他们在我们学校进行了补招,发现他们真的很优秀,因此,今年专门在我们学校曾设了宣讲会。学生就代表就是本校形象,别人会通过学生来看这个学校的质量。因此,作为本校的学校,尤其是学生党员,应该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沉下心来学习工作,心无旁骛,提升自己的能力。

作为经院的一份子,我们责无旁贷的要推动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我们要加强学习,累积经验,增长才干,再者,遇到挫折我们不能退缩,而是要越挫越勇,关键时候顶得住,经得住磨难,由此也能推动我们学校的发展,为建设更好的经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李金花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