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代武王红参加首届贸易强国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02浏览次数:54

  2010年10月31日,由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商务部、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主办、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贸易系承办的首届贸易强国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我院院长彭代武教授、党委书记王红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与来自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以及北京、武汉、南京、大连、广东等地高校的60多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贸易强国之道。
    与会专家就如何承担我国由贸易大国向贸易强国迈进的历史使命,以及探讨现代商业/服务业贸易活动中的各种理论与实践问题。一致认为:我国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机遇和发展期,我国贸易量居世界第一,是贸易大国,但竞争力较差。离贸易强国的差距还很大,因此需要研究和解决的问题很多,培养创新型、符合型贸易人才的任务非常艰巨。大家表示要为共同培养,贸易强国所需的创新型贸易,为尽早实现贸易强国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彭代武教授应邀主持了国际贸易专业主任对话。来自“985”、“211”及普通二本高校的主任们就高校贸易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中的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