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农产品物流发展模式创新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2浏览次数:89

       (通讯员 张曙红)为促进我校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发挥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的学科平台作用,2010年11月11日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与工商管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四报告厅共同举办了面向全校的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得到我校科研处领导、工商管理学院、各兄弟院系以及企业界专家的大力支持。副校长张奋勤、物流中心主任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彭代武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红教授以及科研处许传华处长出席了本次学术沙龙。学术沙龙由物流中心副主任张曙红主持。
    本次学术沙龙主题为农产品物流发展模式创新。农产品物流是当前物流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农产品物流管理研究团队长期跟踪该领域的研究,尤其是针对湖北省农村与农产品物流现实情况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政府有关部门咨询,相关农产品物流对策咨询报告多次提交政府有关部门作为决策参考,服务地方经济。
    学术沙龙期间,杨申燕、冷凯君老师以及企业家曹胜明分别就“农产品产地批发市场流通主渠道模式”、“湖北农产品冷链物流规划”、“山绿农产品冷链物流实践及理论”等方面作了内容丰富的报告,并开展了精彩点评。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分析精辟,陈述简明,彰显出我校师生的活力和素质,体现了对待学术问题理论与实证相结合以及理性批判的态度。
    本次学术沙龙不仅达到了跨学科交流和促进多学科知识融合的预期效果,而且为今后组织形式多样的跨学科学学术交流活动积累了经验。
 

 

山绿冷链物流公司董事长曹胜明作报告

陶君成教授在点评

学术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