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校友面对面——校友徐风谈“专注创造未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05-05浏览次数:129

本网讯(记者朱玉飞)5月2日,我校喜迎百年庆典,当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及校友会有幸邀请到校友----润丰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风为我校学子做专题报告。本次主题为“专注创造未来”的报告会在第五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处长郭奉元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工商学院院长彭代武等领导及众多嘉宾出席了报告会。  
    下午2点半报告会如期举行,经过简练的介绍,我们对徐风校友有了更多的理解,对其成功的秘诀更加好奇。“专注创造未来”,这是本次报告会的主题和灵魂,谈及他18年的行业经历,当然最多的也是一种专注,18年专注于服装和纺织品行业从而创就了他的成功。“树挪死,人挪活”,徐风用自身经历反驳了这句话,他告诫我们要选择一个行业,专注于一个行业,成为行业精英。谈及到同学关心的就业问题,他以袁隆平的事例向我们展示专注和执行力的关系,我们要理解和学习,注意培养自身的专业技能。最后他总结了自己对行业的分析,教导我们要有自己独到的行业见解,去热爱一个行业,精于一个行业。
    之后,报告会进入自由交流阶段,徐风校友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解开了他们心中的疑惑。他还阐明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企业专注间的关系,回答了专注的特殊含义和企业管理中的一些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经过一个多小时,报告会圆满结束。徐风校友给我们带来了学习和创业上的很多启示,也为母校100周年庆典献上一份大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