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院长漆腊应到我院进行学科建设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12浏览次数:267

    4月11日,学校副院长漆腊应到我院调研学科建设工作,参加调研的有研究生处和我院的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
    学科建设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之一,学校非常重视,此次调研涉及学科建设和硕士授予权申报工作的方方面面。我院陈向军副院长认真回顾了几年来企业管理学科建设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同时介绍了未来工作目标。在讲到工作措施时,我院彭代武院长强调,学科建设重在狠抓学科规划,解决方向问题,加强基础建设,突破重点,重视学术交流,强化学生科研等,并提出了学科建设遇到的突出困难。与会领导和老师还就制约学科建设的有关问题畅所欲言,在汇报交流工作中,漆院长、研究生处领导还不时谈到学科建设的思路、政策、建议,现场气氛极为活跃。
    最后,漆院长指出,学科建设基础在于做好规划,学科建设的侧重点在队伍和学术上,落脚点是出人才出成果。学科建设关键在人,要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普通教师参与到学科方向中来,促进年轻教师快速成长。学科建设重点在宣传,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扩大影响。
                                              (通讯员:周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