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卢立新博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17浏览次数:63

317日下午,2007年度中国十大物流年度人物、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安得物流总经理卢立新博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在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授聘任仪式及讲座由张曙红副院长主持,副书记邓志华介绍了卢立新博士的基本情况,王红书记向卢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学院党政领导和相关教师出席了聘任仪式及学术讲座。

在受聘仪式上,卢立新博士说:“受聘湖北经济学院客座教授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一份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尽我所能为学校、为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卢立新博士随后作了题为《物流企业的创新特征与研发机制》的学术讲座,他首先简要介绍了物流企业的创新历程,提出了物流企业创新的目标与平台建设,在此基础上他论述了物流创造高价值服务的企业路径选择,最后他以国内知名物流企业安得物流为例介绍物流企业的研发机制。卢立新博士的讲座既有新鲜的前沿物流理论,又有物流企业运作的实践经验,受到了师生得好评。卢立新博士还结合企业实际、个人经历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学习、专业就业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同学们从卢博士的谈话中深受启发。

其后,彭代武院长、王红书记等学院领导就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实习与就业基地建设等问题与卢立新总经理进行了深入的洽谈与交流,双方对相关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图一:王红书记向卢立新博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图二 卢立新博士正在讲座

图三 讲座现场(一)

图四: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