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知识星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读书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28浏览次数:514

 

学生党员分享读书心得

知识竞答

王红为获奖者颁奖

本网讯(通讯员 张偲 常莉敏)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打造学习型学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27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了以“仰望知识星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交流会。我院党委书记王红、院长戴化勇、副院长李亚林、党委宣传委员张奎、纪检委员袁声莉、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参加交流会。

尽管气温骤降、雨水袭冬,但依旧难挡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交流会的热情。在主持人精彩生动、活泼有趣的开场后,本次读书分享交流会正式拉开帷幕。

各党支部同学以不同的主题与多样化的形式进行汇报展示。第二支部的常莉敏为大家解读了《追寻生命的意义》一书,指出我们在遭遇困难、挫折时应持有怎样的态度;第四支部的马园园谈到,《老人与海》讲述了信念的力量及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价值观;第四支部的彭娜结合自身经历、感想,向大家介绍了《追风筝的人》这本关于友谊、信念、救赎的书,引起大家浓烈的兴趣。第一支部的石嘉为大家分享了《当下的力量》一书,并激励大家不断开发自身潜力,勇敢地活在当下;第二支部的黎锦玉推荐了专业书籍《九型人格》,她详细介绍了九型人格论及每种人格的代表人物,指出九型人格是我们了解自己、认识和理解他人的的钥匙;第一支部的李秋红用甜美的嗓音介绍了经典著作《简·爱》,讲述一位从小变成孤儿的英国女子简·爱在各种磨难中不断追求自由与尊严,坚持自我,最终获得幸福的故事;第三支部的孙弘佳以新东方教父俞敏洪的视频开场,讲述了他的奋斗历程,并分享了她从《砍》这本书中获得的专业知识和人生道理;第三支部的连国番用质朴的语言讲解了世界潜能开发大师安东尼·罗宾的《唤醒心中的巨人》,他希望大家能努力挖掘内心力量,发挥自身最大潜力。由学生党员组成的评委团对8名分享者进行评分,一等奖由孙弘佳斩获,二等奖得主为黎锦玉、李秋红,三等奖由石嘉、常莉敏获得,优胜奖获得者为连国番、彭娜、马园园。王红为获奖选手颁奖。

8位同学分享读书心得期间穿插开展了两轮知识竞答。竞答题紧扣交流会主题,涉及政治常识、时政热点、文学历史等多方面。各支部同学积极参与竞答,在知识交锋中得到了提升。

王红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指出读书分享的三大意义:一是获取知识,丰富自我;二是获得启迪,培养品性;三是掌握方法,完善素质。她希望大家能通过读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有思想、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明确提出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学习楷模、争当工作表率、力当生活榜样、密切联系群众、时刻为人民服务,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她要求学生党员发扬争先创优的精神,争当“五个模范”,即信念执着的模范、品德优良的模范、知识丰富的模范、本领过硬的模范和勇于担当的模范。她强调,每个共产党员必须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居安思危、敢为人先,不断地自我加压、超越自我、开拓创新,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交流会在全体党员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读书分享交流会是工商管理学院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一种具体展现,也是我院创造学习型组织的一个重要环节,更是我们加强学风建设的一项有力措施。我院将继续激励师生以学习中共党史、政策法规、精典名著、专业理论、先进经验和典型代表等为基本内容,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进一步构建学习型学院、建设学习型学生社团、学习型班级,做学习型个人,努力提高全体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和人文素质,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增强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我院良好学风建设与和谐校园文化建设。

近三年来,工商管理学院在全体学生党员中率先开展“读书工程”活动,通过读书沙龙,读书征文比赛,书目推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强化学生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拓展新视野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勤于读书,善于学习,打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