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市场营销系教师参加第九届市场营销教师培训研讨会——课程思政背景下的营销学教学创新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8-18浏览次数:263


2021814—15日“第九届市场营销教师培训研讨会——课程思政背景下的营销学教学创新”在线上召开。本次会议得到教育部工商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由清华大学出版社主办,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营销科学学报(JMS)》、SMEI(Sales & Marketing Executives International) 中国分会学术指导。席酉民、符国群、王永贵、景奉杰、王海忠、王维国、顾晓英、常亚平、张闯、钟育赣、费鸿萍等诸位知名学者为老师们做精彩发言。我院市场营销系周庆老师、余航老师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内容围绕两方面展开。

 第一,学科发展前沿和动态。围绕工商管理教育前沿、教育部新文科建设、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学、市场营销学学科重构以及高校市场学会评奖等热点问题,权威专家进行了专业解读。其中,席酉民教授主讲“数智时代工商管理人才特征及其育人生态构建”;符国群教授主讲“从匹配视角重新诠释市场营销——重构市场营销学科知识体系”;顾晓英教授主讲“课程思政的正确打开方式”;王维国教授主讲“新文科背景下新经管人才的培养与创新发展”;常亚平教授主讲“新文科建设的思考与实践”;景奉杰教授主讲“奖评促建、奖评促改、奖评促优——实战能力视角的教学成果奖评价体系”;费鸿萍副教授主讲“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优秀教学成果奖的评奖规则及申报流程”。

 第二,课程设计与教学示范。由重点大学课程负责人或主讲教师讲授如何进行课程设计并进行示范教学。具体包括:王海忠教授主讲“品牌管理课程设计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及示范教学”;王永贵教授主讲“客户关系管理课程融入课程思政及示范教学”;张闯教授主讲“科研驱动的市场营销专业教学:以营销渠道管理课程为例”;钟育赣教授主讲“新商科背景下的市场营销学课程教学”。

 此次研讨会有助于我院市场营销系教师对课程思政背景下的营销学教学创新有更加全面的理解,对老师们的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带来重要的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