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202

2018年118日,星期四中午,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教2-311召开了本月的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文龙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20人,实到14人,6人请假徐聪聪同志因病休学缺席,冯萍、华倩、王海生、唐云艳、于泽航同志请假缺席。

会议第一项,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文龙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四项,现场缴纳党费。

会议第五项,集体诵读党章第二章

会议第六项,党员同志交流发言“当代大学生如何增强政治自觉”

王琨谈到,讲政治是我们党员自身建设的核心问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决胜全面小康、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迫切需要党员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敏锐的政治观察力和鉴别力,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那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讲,应当学习思想理论,提升个人素养;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命令;提高道德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从而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学生党员要不断锤炼高度的政治意识,把政治意识真正融入为党工作、履职尽责、修身律己的实际行动中,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第七项学习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引发的2018 年 11 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资料。

会议第八项党员同志交流发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能为脱贫攻坚战做些什么”

赵锐谈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在提高脱贫攻坚成效。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大扶贫工作格局,坚持脱贫攻坚目标和现行扶贫标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突出问题导向,优化政策供给,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着力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着力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切实提高贫困人口获得感,确保到 2020 年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基础。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拥护党的决策,并把自己的所学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第九项,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文龙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提到,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不仅是停留在口头,也不应该觉得离我们很远。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时刻保持政治正确,自觉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并与实际相结合;要主动去关注国家实事,更要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政治方向,打赢脱贫攻坚战

  

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王琨

                        二〇一八年十一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