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89

2018年118日,星期四中午,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教1-112召开了本月的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会议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余亚兰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14人,实到11人,3人请假。

会议第一项,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助理宣布会议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现场缴纳党费。

会议第四项,集体诵读党章。

会议第五项,专题学习与讨论。

在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等一系列指导意见后,罗义同志提到,恩施所属县基本都是国家级贫困县,现在精准扶贫驻村入户存在“尖刀班”,第一书记兼任班长,他们实行“一村一故事”的活动,每个村写一篇关于自己村的故事,该同志对此深有感触,并提出自己关于鹤峰县脱贫的想法,首先可以利用当地自然条件,发展水利设施,扶贫是扶“志”和“智”,要进行思想教育,以脱贫为荣,同时应大力发展教育,加大义务教育覆盖率,进行产业扶贫,绿色开发。

余亚兰提到,教育事业也是重点,合理布局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率先从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普通高中免除学杂费、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作为学生党员,可以利用寒暑假时间前往当地进行支教,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授给他们,还可以教他们如何利用互联网实现便利。

陈婉怡同志提到,要解决好“怎么扶”的问题,按照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具体情况,实施“五个一批”工程极为重要,作为党员,不仅要在思想上支持,更要在行动上做贡献,可以利用学校一些爱心组织进行捐献衣服,实现对口捐赠,把行动落实下去,并且呼吁大众的心热起来,一起让他们过个温暖的冬天。

张格同志提到,脱贫需要扎实做好宣传工作,全面宣传扶贫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为党员,可以积极在各平台进行宣传,告诉大家的脱贫故事,传播减贫的好声音,利用互联网,呼吁更多的人献出自己的爱心,支持该县的农业产品的销售。

会议第六项,支部书记总结发言,关于鹤峰县脱贫,可以利用电商,形成产业链,通过网上卖一些产品来作为收入,助力宣传脱贫故事和呼吁更多的人献爱心,并且要加大捐助力度,要进行对口捐助,也鼓励大学生回乡创业,作为学生党员,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结合起来,牢记党员身份,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履行党员责任和发挥党员作用。

  

全体党员学习材料

  

  

学生第二党支部白洁

二〇一八年十一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