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政治认识,从身边小事做起——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郑芳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583

2018年11月8日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教二311举行了11月党组织生活活动主题是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在活动前半部分,我们集体诵读了党章——党的组织制度平时我们较少认真诵读党章本次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党章,并且告诫我们要将党章融入生活的一部分,时不时拿出来读一读,加深对党的认知和了解,并时刻拿党章来规范自身行为,矫自己的思想

在后面一部分,王同志先就如何增强政治意识发表了看法,在他发言的同时,我也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而政治意识是我们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的法宝。

在实现共产主义的艰难道路上,有一些党员同志逐渐腐败,走向了一条与共产主义违背的道路上,就是由于政治意识不强烈,导致政治立场不坚定。在我们当代大学生上讲政治意识就要做到谨言慎行,不说不做危害共产主义的话和事,坚定政治立场,维护中国共产党。现在一些大学生宣扬港独台独,在利益的驱使下做出危害国家和政府的事情,这都是于政治意识不强,不讲政治。我们必须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因为只有中国共产党可以带领我们实现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以及实现共产主义。

接着,赵同志就当代大学生能为脱贫攻坚做些什么发表了看法,作为一个来个贫困山区的孩子,我对这个话题深有感触,我的亲戚国家的帮助下从岌岌可危的土坯房搬进了宽敞明亮的集中安置房,生活也得到了保障,在这几年中我们明显的看到了国家扶贫工作下了大功夫,现在是实现两个一年目标第一个目标的关键时期,国家在努力,我们在校的大学生又可以干什么呢?我觉得我们大学生应当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关心班级贫困群众,班级的贫困同学易产生自卑心理,在班级容易边缘,我们能做的就是主动关心了解帮助他们,做到不仅物质上脱贫,更在精神上脱贫。同时我们应增强自身实力,做好国家的储备军,贫困山区的建设需要我们付出自己的努力应主动投身建设贫困山区,和国家一起努力,为脱贫攻坚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要有政治担当,增强政治意识,从身边小事践行自己政治意识,同时作为祖国的未来要主动投身国家建设为实现共产主义抛头颅、洒热血。

  

  学生第二党支部 郑芳

            二〇一八年十一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