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我们在路上——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白洁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272

11月8日,我们举行了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本次活动给了我很多思考和感受。对于国家政策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对于如期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目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清醒认识把握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这些问题的紧迫性,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聚焦深贫地区,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推向前进。

扶贫工作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在这过程中要充分了解当地的地融地貌和风土人情,在这过程中要因地制宜取长补短。充分发挥当地的优势,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扶贫。要尊重群众,积极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了解他们对未来的规划,积极主动的为他们建言献策,站在他们的角度上思考问题,要有担当精神和准确的自我定位,作为一名援助者,我们要摆脱高高在上和颐指气使的作风,要低下头来做事,兢兢业业地为他人贡献一份力量。只有真心才能换取真心,只有付出诚心和努力,扶贫工作才能做出实效。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帮助贫困地区的人们,大学生应该是最有担当精神的人,我们要肩负起使命,可以利用暑假寒假时间去支教,或者可以利用新兴的社交媒体帮助贫困地区宣传特产和旅游资源等,我们也要充分调动身边的所有资源,真正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用一颗最真挚的心和最饱满的热情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响应国家号召,为祖国和社会发展真正出一份力,我们要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服务精神,推动国家的脱贫攻坚进程。

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脱贫攻坚战。这是时代的要求,也是祖国走向繁荣的必经之路。坚持实事求是,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把每一个脚步走得安稳走得踏实,不急于求成,加大投入、多策并举,形成各方帮扶和深度支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我们的每一步努力都将汇集成巨大的力量。

脱贫攻坚战争已经打响,只有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脱贫攻坚一定能取得最终胜利。

  

  

  

                           学生第二党支部白洁

           二〇一八年十一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