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38

本网讯(通讯员 汪利虹)2018118日下午,物流管理系党支部在群贤楼314举行了“增强政治自觉 深化帮扶举措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的党主题活动。

会议由物流系支部书记汪利虹同志主持。除了全体党员现场缴纳11月份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外,在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11月主题党日学习材料,并结合物流管理专业特色,结合县情镇情村情,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会上大家讨论活跃,积极发言。

冷凯君同志指出,鹤峰县太平镇枞阳坡村精准扶贫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需要发动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其中献计献策。如果以后有可能应该参与到“湖北经济学院鹤峰行”活动中。

汪利虹同志认为,首先要与参与过“湖北经济学院鹤峰行”活动的老师充分沟通,全面了解当地的实际情况,调动全系员工找到物流专业精准扶贫的切入点,从资金上和技术层面对他们进行全面帮扶。

张曙红同志认为,作为物流专业的教师通过提供合理的方案,希望农村物流与“互联网+”电子商务精密结合,将农村物流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刘慧同志指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应该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具体而言,对于物流专业的老师,应该多进行实地调研,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帮助农民提高文化水平,尤其是在互联网经济时代,帮助农民利用网络销售农产品,打开销售渠道。

潘林同志认为,鹤峰县的精准扶贫工作,可以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是,可以依托学校建立面向教职工电商平台,以特色农产品产业伟切入点,通过宣传和营销,扩大消费,借助教职工的力量帮忙脱贫。二是,可以结合专业知识,研究构建基于偏远地区的物流运输模式,打造绿色运输通道,通过发展物流经济,实在城乡融合发展,助推脱贫。


主题党日现场照片

 

物流管理系党支部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