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147

118日下午,我院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J2-112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雪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18名,实到17名,马铭君同志、亢姝婧同志请假。

会议第一项,张雪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宣读入党誓词,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宣布本支部党费收缴情况。

会议第四项,全体成员进行学习:

1)将党章作为经常性学习的重要内容

2)全体成员结合精准脱贫要求,围绕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这一主题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易清月同志表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这样艰巨的任务,这么紧迫的时间,而且,扶贫要体现效率,要创新,就要有最先进生产力的介入,互联网企业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应用,对现有商品流通环节进行重构,持续降低社会资源的损耗。

吴冬华同志表示,扶贫之路任重而道远,这不仅仅需要国家牵头,各地政府贯彻落实,还需要贫困户自身的争取,不能干等着被扶贫,也要想着如何自己谋出路。从异地搬迁,生态扶贫,产业扶贫等等多方面联系当地实际选出合适的道路。扶贫不是口号,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也要从自身角色角度,为脱贫攻坚出谋划策。

孙逸文同志表示,贫困地区不仅是是物质上脱贫,更重要的是思维上脱贫。若是贫困地区仅仅依靠政府在物质、财务上的帮扶,而不自己行动起来,迟早会坐吃山空。因此,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让他们摆脱“穷”的思维,政府应该帮助他们建立完整的产业链,能够通过不断的劳动脱贫,而不是被动地接受帮助;我们学生党员也可以到贫困地区给他们做宣传工作,宣扬一种积极主动的、充分发挥自身能动作用的思维,使得政府与贫困人口一起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席仁欣同志表示,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我国目前脱贫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但我国当前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结合我校实际,我校精准扶贫定点帮扶村为鹤峰县太平镇枞阳坡村,我校的帮扶政策需要继续延续,我认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可以结合专业优势,在电子商务领军人物培养计划的基础上,利用营销管理知识,帮助农户更好的把产品卖出去。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要重视发挥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首创精神,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扶贫事业。

周茹媛同志表示,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为了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动员全党全国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的贫困人口实现脱真贫,真脱贫。切实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我校开展精准扶贫定点帮扶鹤峰县。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充分发扬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事事跑在前,处处想在先,以自己的微薄之力用实际行动促进鹤峰县的发展。

李怡同志表示,脱贫攻坚是我们国家和党的重要工作,是实现共同富裕和奔向全面小康的重要基础。对于脱贫帮扶,应该因地施宜,按照缺啥补啥的原则,根据不同地区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发现特色区域产业。同时结合精准扶贫对象的具体情况的不同,发展差异化的家庭产业,提高区域经济吸引力,发展好地区经济,学生党员可以向他们传播先进的经济思想,打好脱贫攻坚战。

陈秦丽同志表示,脱贫攻坚不仅仅在于脱离现状的贫困,更重要的是谋求一条长远发展的道路-经济发展道路。从我们大学生自身来说,也可以寻求一个更好的方法,为自己家乡为他人出谋划策。完成一个科研立项,从真正为人民谋福利出发,动用我们有的资源和脑力真正去探究贫困地区特有的发展道路,为其提供可借鉴之路,更甚者我们大学生可以回到家乡当村官、创业。我深知此路不易,但我们和党、国家一起努力,终有一天能更好发展,过上幸福的生活。

屈梦然同志表示,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围绕“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这一主题,并结合鹤峰县实际,助力它脱贫个人觉得可以在产业方面下功夫,比如为它引进农林方面的人才去培育当地农民进行生产,给他们传授技术与经验,形成强大的内部发展动力。并结合科研项目为当地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力争引起国家政策的重视与扶持,为助其脱贫注入更大的能量与活力。

邹海鸣同志表示,作为大学生,脱贫攻坚,我们要在帮助当地的贫困留守儿童上做出努力。首先,应该立足实际,遵从党的工作路线和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其次,要建立稳定,动态的活动机制;再次,要设定好可行性强的方案,注重实用性;活动开展之后要不断进行总结,也可以和其他院校、社团进行相关志愿活动的经验交流,从而互相提升,不断进步;最后,要积极营造大学生与留守儿童的和谐互动氛围,实现使留守儿童在温暖中感受亲情,在快乐中积极进步。

方旭锋同志表示,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鹤峰县太平镇枞阳坡村海拔为1100米,可以利用当地海拔和气候,种植当地特色农作物,拿到市场上卖,将绿水青山开发出来,当地政府支持,部门投资,开展农家乐活动,促进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可以让游客去当地体验采茶和种植的乐趣等。作为学生党员,可以在校内发起一元公益活动,聚少成多,去当地支教,给当地学生带去温暖,也可以去当地进行调研,帮助进行脱贫攻坚活动

王琼林同志表示,精准扶贫工作对四个全面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落实有重要意义,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伟大事业的关键一步。精准扶贫有六个精准: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位精准,同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作为大学生,应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为这场攻坚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行动。一方面,可利用寒暑假期间去贫困区深入调查,考查贫困区经济及教育情况,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向政府提出可行性建议。另一方面,大学生可充分国家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号召,在贫困区识别,开发创业机会,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张雪同志表示,脱贫攻坚战,是一场持久战,是一个利在万民的攻坚战,为此我们党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深化助力脱贫攻坚,我党要指定科学可行的精准扶贫政策,当地政府部门要大力贯彻落实各项方针政策,助推扶贫脱贫产业,我们学生党员也要积极行动,运用自己已有知识,为扶贫建言献策,实现早日脱贫。

代广娣同志表示,脱贫攻坚是我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现实提现,在国家推行精准扶贫的大好政策下,各地方都应因地制宜,根据自己当地的实际情况,对于鹤峰的发展特点,想要实现脱贫致富,应当大力发展当地茶产业,并且注重创新,延长产业链,增加就业岗位,从而增加当地居民收入,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胡巧真同志表示,精准扶贫意味着精准施策。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对那些有劳动能力的,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帮助实现脱贫;对那些居住地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通过移民搬迁实现脱贫;对那些丧失了劳动能力的,通过低保政策实施兜底扶贫;对那些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通过医疗救助帮扶,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别雪同志表示,脱贫致富、脱贫攻坚既是一项工程,也是一种责任。我们作为学校的一份子,在学校帮扶的枞阳县脱贫攻坚发展建设中,要发展也要创新,发展可以在当地现有旅游资源开发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可以在学校的各项比赛和科研项目中融入当地产品,在解决部分销路的基础上还能做到产学融合。同样,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在学校扶贫项目中也应发挥带头作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为枞阳县的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珀瑶同志表示,在十九大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农村人口全部脱贫是一个标志性指标。我们作为大学生,可以尝试在地方产品和旅游方面帮助鹤峰进行宣传,利用学校和学生的自媒体平台,帮助进行地区旅游与特色农产品品牌宣传,从而帮助地区脱贫攻坚。

  

会议第五项,张雪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说明:IMG_256

党员宣读入党誓词


                            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屈梦然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