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一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129

118日晚上,我院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桔二党员服务站召开了5月组织生活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会议由支部书记田甜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15名,实到15名,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谢晓蒙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支部成员现场缴纳党费。

会议第四项,支部成员集中学习附件材料,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谈谈我们能做什么。

会议第五项,每人围绕鹤峰现实需求、发展短板,提出一条具体帮扶举措或参与帮扶方式;

蔡莲同志认为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增进福祉是我们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检验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而脱贫攻坚是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做好基层工作,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利用自身优势为国效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朱贵炎同志认为脱贫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改善的一一个重要内容,也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脱贫作取得很大进展,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基本公共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提高。多年来,中国政府坚持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持续开展以农村扶贫开发为中心的减贫行动。减贫行动涉及的范围十分广泛,包括推动农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水平,也包括提供社会保障和卫生、教育、文化等公共服务。同时,中国政府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有计划有组织的大规模开发式扶贫,先后实施了多项中长期扶贫规划,减贫成为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黄莹同志认为脱贫要做到必须牢固树立党的宗旨意识,切实端正思想意识,摒弃不良作风,思想上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好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用心服务好群众,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同时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为脱贫任务刻不容缓!

会议第六项,谢晓蒙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说明:IMG_20181108_203741

支部全体成员起立合唱《国际歌》

  

  

  

  

  

市场营销系学生第一党支部 龚义枫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