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政治自觉 深化帮扶举措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吴冬华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1浏览次数:282

2018118日下午,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11月份的党组织生活。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增加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1017日中央第二巡视组召开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专项巡视任务。省委要求,全省基层党组织要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决策部署为主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按照学校有关工作安排,这次组织生活会让我们学生党员进行深入学习讨论,并为学校帮扶对象提出相关具体措施。

为进一步理解此主题,我们进行了积极讨论: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这样艰巨的任务,这么紧迫的时间,而且,扶贫要体现效率,要创新,就要有最先进生产力的介入,互联网企业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和技术应用,对现有商品流通环节进行重构,持续降低社会资源的损耗。 扶贫之路任重而道远,这不仅仅需要国家牵头,各地政府贯彻落实,还需要贫困户自身的争取,不能干等着被扶贫,也要想着如何自己谋出路。从异地搬迁,生态扶贫,产业扶贫等等多方面联系当地实际选出合适的道路。扶贫不是口号,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也要从自身角色角度,为脱贫攻坚出谋划策。



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吴冬华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