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家课题申报本学期第二次研讨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790


 本网讯(通讯员 胡冰阳)20181112日下午14:00院长马士华于群贤楼327办公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国家课题申报学术研讨活动,活动由常务副院长戴化勇主持,熊俊峰和戴德艺二位老师围绕国家课题申报进行交流,院长马士华分别进行了指导与点评,全院骨干教师对汇报的内容进行了探讨,提供了不同视角的意见与支持。

 熊俊峰和戴德艺二位老师依次分享了课题申报书,本期主题是立项依据和研究问题的提炼。院长马士华分别给予了详细的意见:核心研究问题不能太宽泛,要紧扣主题;申报课题一定要抓住黄金时期,不要犹豫,错过了时机;背景的理论和意义要和研究问题吻合;研究问题必须提炼清晰。

 针对部分教师代表提出如何能将想法转化为选题这一问题,院长马士华以学院已申报成功的教师的课题申报书为例,向老师们传授经验:草稿不断修改,展示出新意义和价值,不能只有价值和意义,而没有研究问题。确立选题,必须识别哪些问题很重要,学会用学术语言表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