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总支“两学一做”活动坚持学做结合突出实效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5-31浏览次数:516

本网讯(通讯员龚商张偲)528日,我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分党校办公室主任张偲带领该院学生党员、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和2016年春季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共50余人,前往武汉石门峰纪念公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这是我院学生党总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坚持学做结合、突出实效的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神,我院党委制定了《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细化了《工商管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从组织领导、学做结合和突出实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512日,院党委书记王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出席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会,传达布置学校党委和院党委“两学一做”工作,并带头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条例》精神。张偲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以支部为单位分别组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条例》。

学习教育中,我院工商管理系、市场营销系、人力资源管理系和办公室等4个教工党支部和学生支部进行无缝对接。519日我院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书记陈新武副教授走上分党校讲台,和学生党员分享“两学一做”体会。他指出,作为一名党员,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章,履行党员义务;要关心时事政治,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不断开阔视野;要结合专业学习经济社会热点,如我国经济的供给侧改革和反腐等问题,做到立场坚定,提升专业精神。

为把“两学一做”活动落到实处,保持常态,我院学生党总支还制定了《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先锋岗值班表(10-19周)》,积极开展“每日自学”、“每周讨论”和“每月一课”活动,同时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学党章,谈体会”活动,要求每位学生党员手抄一段党章后写200字左右的学习感悟。

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中,我院学生党总支开展红色教育的同时,还依托新媒体和党建网站视频,学习杨善洲等优秀党员同志的先进事迹。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做结合,将牢记合格党员标准,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争当先锋模范和表率,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