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关于“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170

本网讯(通讯员 向明)118日下午16:00-17:00,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在群贤楼428办公室以“增强政治自觉、深化帮扶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之初,向明书记带领大家严格落实了佩戴党的徽章、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缴纳党费等一系列规定性动作,并集中学习了相关资料,在此基础上展开深入研讨。大家希望藉由此次的讨论提出相关的帮扶举措。

李巍老师提出,脱贫攻坚工作的帮扶举措可以由我们大家共同出谋划策,各位党员可以从自身了解的和学习到的相关情况出发,提出解决方案,并提出切实的履行措施,如果能身体力行地贡献一些爱心就更好了。

赵玮老师提出,与脱贫攻坚相关的各项事件我们都能够多多地关注,如果能适时地贡献自己的爱心,将自己的工作内容与脱贫攻坚关联起来,在坚固工作的同时运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一份关心与力量,即是可以将岗位与帮扶结合起来的。

张俊老师表示,推进帮扶、深化脱贫攻坚,我们也可以在学生工作中体现出来。例如,学校的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我们可以严格把关,在评选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将学校和国家补助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真正帮扶到那些家庭贫因的同学,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并于平时多关心他们,为他们介绍助学项目和勤工俭学的工作,我认为这也是非常好的表达帮扶心意的方面。

周振红老师和陈昀老师均建议到,我们党支部可以建立一份帮扶基金,与贫困地区的某个家庭或某些孩子结成对子,可以定期为困难家庭或孩子提供资金支助,以助力贫困家庭实现逐步致富、助力贫困儿童顺利就学,并形成跟踪联系,助力贫困儿童完成学业,并监督其努力上进,长大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向明书记的带动下,其他老师也积极发言参与了讨论。

最后工商系党支部确立的帮扶举措是以系或院为单位,建立专门的帮扶基金,以结对子的方式助力贫困家庭或贫困儿童顺利摆脱贫困带来的影响或顺利就学,帮助其摆脱困境。

  

  

                                                                                  工商管理系党支部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