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双创实训营2018 “精准营销”营招募通知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640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积极探索以创新驱动创业的有效途径,深化校政行企协同育人,推进“专业+创业”产教融合。由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主办,校友会、零到壹实战商学院、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院协办,面向在校生、社团负责人、五年内毕业生、创业团队、社会创业者提供免费创业营销实训服务。

       营销是所有公司经营的生命线,是各类组织拓展事业的必备能力。在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不断渗透的背景下,本次创业培训定位互联网精准营销,并结合实战训练帮助学员把握创业市场策划与运营。

通过理论构建、竞争环境下的模拟策划及角色扮演,开展实战项目演练。学习识别创业商机,确定营销战略、构建营销网络,培育高效经营团队,塑造互联网品牌。

一、培训特色:

1.师资力量:教练导师在相关行业做到总监级别以上,全程指导。

2. 实训方式:运用“成就驱动教学法”,对所有学员进行小班面授精英式教学、模拟项目讲练结合、实际外包项目全程实战。

3. 实训特点:市场环境下的项目实训和实战,塑造有战斗力的卓越营销人才。通过实际项目的分工合作、设计模式和迭代、品牌运营,体验真实的职场市场,提升专业能力价值。

4. 实训时间:共九次,每次4小时。

二、培训对象

       1.岗位设定:每个项目实行团队运作,共设四个岗位,由校外导师带训。

       产品经理(leader,有项目运营经验者优先)

       品牌运营(文案策划渠道及流量管理,专业不限)、

       视觉实现(平面美工、视频拍摄剪辑,美术艺术专业优先)、

       客户拓展(线上及线下,专业不限)。

       2.招募标准:

       有强烈的实践意向!

       有创业精神及创新意识!

       愿意行动实践并坚持到底!

       愿意与他人合作,并接受竞赛晋级制。

       欢迎社团负责人、实践部负责人、持续创业者报名。有意者投个人简历2569113675@qq.com,注明申请岗位。加群439616781获取更多信息。

       3.招募原则

       敞开大门,宽进严出。

       尊重学员意愿,允许试岗换岗。

       赛马不相马,遵照实训表现优选。

       完成训练者加入精英群,优先对接成熟企业实习岗、就业岗重点培养,或快速发展型企业开拓运营岗。

三、培训计划

时间(周六)

主题

主讲单位(人)

第一次2018/12/1

0900-1200(周六)

嗨创趴创业沙拉--湖经站(第1天)

项目方向选择

组队

分组讨论制定营销计划

市场调查

零到壹实战商学院

第二次

2018/12/1

14:00-17:30

第三次

2018/12/2

0900-1200(周日)

嗨创趴创业沙拉--湖经站(第2天)

营销策划书PPT制作

路演技巧

商业计划书及目标制定

零到壹实战商学院

第四次

2018/12/2

14:00-17:30

  

本周任务:

1.项目定向 2.组成团队3.匹配教练 4.初步的商业计划书

第五次

2018/12/8

1400-1530

如何引流与吸粉?-基于品牌管理及用户增长的营销策划

内容布局:图文、短视频、直播

渠道投放(微博微信短视频矩阵)

社群运营

蜜蜂汇

1530-1730

营销策划书梳理打磨优化

零到壹实战商学院

蜜蜂汇

本周任务:导流投放及销售推进

考核点:社群粉丝的粘度,活跃度

第六次

2018/12/13

1400-1530

基于用户增长及转化的内容创作:

选题规划及软文写作

如何写出有爆点的剧本

基于品牌管理及用户增长活动策划

全感官营销研究院

1530-1730

营销品牌策划落地梳理与案例分享

零到壹实战商学院

全感官营销研究院

本周任务:软文及销售推进、可尝试销售

考核重点:内容呈现及吸粉量、粉丝互动及粉丝的内容创作。

继续跟进上周的任务,及粉丝量的增加粘性

第七次2018/12/15

1400-1500

基于增长的短视频传播

如何拍摄剪辑吸引眼球的短视频

如何用IP

全感官营销研究院

1500-1600

裂变与转化:

裂变策略及实例分享

转化话术及订单成交

蜜蜂汇

1600-1730

基于用户增长的内容创作复盘

零到壹实战商学院

蜜蜂汇

本周任务:短视频及直播推广,裂变及转化销售推进,

考核重点:粉丝转化及成交率

第八次

2018/12/20

1400-1500

社群及渠道管理

蜜蜂汇

1500-1600

项目管理及效果评估

蜜蜂汇

1600-1730

裂变传播与转化复盘

零到壹实战商学院

本周任务:全链条实战销售推进个人实战创业营复盘及体验心得

考核重点:销售业绩、心得

第九次

2018/12/22

1000-1730

路演:个人项目 PK

创业营体验总结

  

创业武汉天使导师团(陈刚、李珂、肖胜虎、刘智敏、安江波、刘利波、杨蓬)、省青创导师团

  

本周任务:1.项目整体汇报 2.阶段性总结 3.再规划思考

考核重点:团队路演、总结反思

  





































































计划执行中具体时间有可能微调。

       *为考核团队实际运营成果。项目执行3个月后进行阶段评比,并颁奖。

    团队:最佳销售奖、最佳策划奖、最高人气奖

    个人:最佳CEO奖、最佳创意奖、最强执行奖

四.导师及嘉宾介绍:

(一)创业导师团:

1.杨蓬:众海投资人;10年早期股权投资经验,曾主导了虹识科技,聚保物流保险、仝干生物,图样单词等项目的投资。专注于TMT、消费升级和高新技术方向的投资。擅于帮助初创企业梳理商业发展思路,明确战略发展方向。

  

 2.余丹:博士,光合无限营销有限公司CEO2007年中国十大品牌策划专家;武汉大学客座教授;湖北水院客座教授;第一届中国MBA中部联盟秘书长;第二届中国MBA新锐100;第七届华中科技大学MBA联合副主席;广州市南沙区国际信息技术合作中心副主任;湖北省楚商发展促进会理事;武汉青年创业促进会(YBC)导师。

  

3.程小丽: 武汉零到壹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运营总监,武汉富爸爸俱乐部联合创始人,中国富爸爸俱乐部联盟联合发起人。创业4年曾参与创办了深圳富爸爸综合服务孵化平台、富EP2P公司、G House高端女性会所、狮骆资产管理公司湖北分公司、梦想屋房屋管理公司;20156月加入零到壹创业团队成为合伙人,2016年孵化了“校园大使”“约跑社”“机器时代”“直播易”等项目。

  

4.徐红:美丽修行大数据总监、擅长产品规划和项目运营管理,2B2C均有丰富的项目管理和产品经验。先后任职于华为、传神,7年华为拉美42Marketing和解决方案经理、5年传神产品经理,开发多个市场产品导向新项目,目前就职于美丽修行任产品总监兼大数据总监。对产品和运营、大数据、消费者研究、流量经营等均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和实践。

  

(二)专业导师团:

1.王海玉上策新媒互动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武汉资深媒体人,历任执行总编辑、助理总裁,跨界媒体、互联网以及金融行业,组织策划实施了多起互联网传播现象级事件,包括2017腾讯游戏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黄鹤楼变“色”、2015年武汉热干面登陆纽约时代广场、武汉城市形象传播登陆英国公交地铁,《赴任云南,阮成发在武汉这9年》;2016年武汉马拉松3D打印汉马等事件传播、武汉首支反映十二五成就说唱rap《武汉拐子哥》等等,相关事件曝光量逾千万人次。

  

2.jessie师太黄秋娴资深品牌顾问、连续创业者、懂鄂飞创始人、滴答拼车、51社保联合创始人。

    13+市场品牌,研究和品牌实战工作经验,互联网创业深度参与者,互联网品牌营销专家,精通市场整合营销策划和品牌传播。擅长品牌建设、整合营销、用户运营、团队管理。

2010年起在风口行业连续创业,加入Google系、百度系创始团队,参与创办嘀嗒团、嘀嗒拼车、小油菜金融、51社保等项目连续创业,项目曾获得宽带资本、华映资本、梅花天使创投、九合创投、IDG等多轮融资,项目估值数十亿,成功打造行业独角兽。2016年从北京回武汉创立“懂鄂飞”,旨在通过深度专访和有创意的品牌传播策划等服务,帮助武汉本地项目塑造和提升品牌价值,加强市场竞争力。

  

3.向怡宁:航班管家设计总监、麦步科技产品总监/合伙人、连咖啡资深设计顾问、量子设计机构创始人。

资深视觉/UI设计专家,IXDC峰会讲师,极客公园演讲嘉宾、移动开发者大会演讲嘉宾。拥有16年用户体验、平面设计经验。出版设计专著 2 本;翻译出版设计专著 7 本。现任航班管家设计总监、麦步科技产品总监/合伙人、连咖啡资深设计顾问、量子设计机构创始人。曾任中国惠普+Design武汉设计总监。专注于移动端视觉/UI设计、品牌化视觉设计及商业平面设计。

  

4.王良:武汉地心引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风雪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人、湖北网商协会荣耀会长、争战略咨询专家。品牌定位咨询专家,国际品牌本土化资深实战操盘专家,资深消费者洞察及数据分析专家,经验丰富的商业信息收集及分析专家。2003年拿下了若干国际品牌在中国的代理权。2016年初,重新包装设计传统农业供应链产品,明确了本土品牌国际化的战略思维。

  

5.乔辉:全感官营销研究院创始人、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研究员。湖北省策划行业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出版有《营销策划》、《广告理论与实务》、《消费者行为学》、《网络营销》等专业书籍。曾供职于500强企业及传媒集团、咨询公司,多年从事消费者行为、创意传播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

  

6.刘威:地心引力 策划总监、资深商业策划人、12年品牌运作/创意设计/营销策划经验

独角兽精酿联合创始人/品牌总监、曾任餐饮连锁集团市场总监/雪花啤酒市场经理。12年品牌前线参与商业实战,最大擅长是接地气的营销策划。做符合商业趋势的策划,选合适的项目高效合作互赢。

  

7.武子慕:新媒视频创始人、短视频制作专家、网经经纪人及推手。

  

8.王成:资深品牌签约摄影师、国际品牌拍摄/视频制作后期剪辑。

  

  

  

  

你是否想学习创业营销知识?

你是否想独立解决自己的生活费、学费或更多?

你是否想还没毕业就给公司录用?

你是否在找一个好的创业平台?好让你去创一创!

你是否想拥有一个出色的团队?

你是否想当营销总监?

你是否想当未来CEO

为实现这一切,《营销精英实训营》助你顺利起步:

特色一、新兴行业背景的创业实战导师;

特色二、投资人把关的孵化项目;

特色三、免费获得营销大师课程资料;

特色四、助你成为社会上急需的抢手人才,职场无忧。

在创业营销营里,我们将采用真实加模拟的形式。组建模拟企业,每个企业34个人。每位伙伴可以凭借自己的优势和兴趣,选择策划类、设计类、运营类或行动类角色。

这里有前沿的干货,志同道合的伙伴,如果你想迎接挑战,在4周内收获人生感悟,提升思维和行动力,营销精英实训营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有意者投个人简历2569113675@qq.com,注明申请岗位。加群439616781获取更多信息。

工商管理学院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