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党支部深入鹤峰县参与扶贫项目建设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330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琼)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要求,市场营销系教师党支部于118日开展了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中提出的鹤峰帮扶措施为:积极参与鹤峰茶叶品牌策划。根据此活动安排,1122—24日营销系党支部成员王琼、朱苗,会同营销系副主任叶敏等一行四人深入鹤峰县基层进行调研,开始了营销系党支部项目扶贫工作的第一步。

在大山深处的鹤峰县茶叶局,我们与鹤峰县茶叶局副局长张新华同志就茶叶品牌项目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达成了基本的共识。

张新华副局长首先介绍了鹤峰茶叶悠久的历史和获奖状况,并且提到了他们曾经与中国茶叶研究所等单位进行的各类产品研发活动。张新华副局长作为一个茶叶方面的专家,对当地茶叶的各类特征如数家珍,谈到当地茶叶清泉香,纯鲜味的专家公认评价,他以此为自豪。但当谈到销售问题时,他对当地茶叶产品中仅有少数以包装品牌出售,大部分都以10500克的散茶销售的现状感觉到不尽如人意。

我们从调研中了解到,以前鹤峰茶叶局及当地的茶叶协会一直与多家国家级及省级机构进行过合作,但大部分都属于从产品层面的研究和开发,并没有营销和品牌团队为他们开展过专业的服务。虽然已经注册了公用的区域品牌商标鹤峰茶,但在使用过程中并没有统一规范,也没有对品牌资产进行有效管理。据此,我们提出了帮他们做一个品牌定位及推广策划方案的初步思路。张新华副局长赞同我们的建议,并积极为品牌策划方案下一步的调研工作提供信息,比如提供茶叶协会内各家企业的联系人名录,并支持我们到店调研客户及市场情况。

初步与鹤峰茶叶局达成共识后,市场营销系党支部将进一步参与项目调研工作,充分发挥各位党员的优势,比如黄金火教授的长期经验,张莉副教授的信息资源,分工合作,配合项目团队完成相应的鹤峰茶叶品牌策划专题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