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全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推进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92


贯彻落实《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商建函[2018]142号)、《商务部等8部门公布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和试点企业名单的通知》(商建函〔2018654号)等文件精神,1128日上午9点,由我省商务厅组织召开的《全省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推进会》在省商务厅机关二楼召开。省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专家、供应链创新试点城市及试点企业的代表参会。我院马士华院长,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初叶萍教授、所长李昆鹏与张曙红教授作为物流与供应链方面的专家应邀参会。

首先,马士华院长作了关于《供应链体系建设及创新与应用中的几个问题》的报告。从供应链创新的战略高度、理论的深度、实践的角度为试点城市和企业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接着,省供应链试点城市代表武汉市、襄阳市商务局负责人汇报了各区的试点工作;省供应链试点企业也依次汇报了各自的试点情况。然后,省商务厅领导做了总结发言,系统解读了84号文即国家层面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文件精神,详细分析了国内外的宏观背景及行业态势,如同庖丁解牛一般分享了他对全省现代物流业及供应链领域发展的见解。在讲话中强调了供应链即创新,不仅体现在流通上,更是体现在平台中,指出了供应链思维的重要性。兼具政策的高度、实践的宽度,更具理论的深度,同时,也对我省物流与供应链的创新工作提出了更多的期待和更高的要求。最后,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领导进行了指示性讲话,表示对我省这项工作将给予高度的重视和支持。

这次会议的召开极大的鼓舞了我省供应链创新试点城市和企业,也是我院为湖北企业发展助力,为城市建设献力,共同开创我省供应链管理新局面的又一次意义深远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