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营销教师团队所撰案例获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77


20181130日至122日,第三届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在广东财经大学举行。我院王琼、陈新武、靳洪三位老师撰写的《基于思维可视化技法训练的营销传播策略设计实验——以新百伦580街头系列为原型》案例在决赛答辩环节表现优异,以管理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一等奖。

 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的全国性比赛,已连续举办三届,来自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数十所高校的近百篇优秀实验教学案例经过初选专家匿名评审,选出34个案例进入在广东财经大学现场的决赛答辩环节。比赛根据参赛作品的专业属性分经济与管理两个组分别演示答辩,各自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与会评审专家认为我院营销团队所提供的案例,密切结合社会经济现实,体现了管理特别是营销教学的特点,案例资源可供于实验验证、探索和创新,选题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理论依据可靠,逻辑严谨,具有创新性,案例建设达到先进水平。

 在本案例的建设中,工商管理学院营销教师团队一直坚持着一个基本的理念,思维的创新,才是营销创新的前提。因此在整个案例的建设中,围绕新百伦580传播策略的真实任务情境要求,以思维模型作为营销创新的理论根基,以思维技法训练作为营销创新的基础方法,来提升学生面对真实情境时的专项和综合营销技能,实现摆脱套路的创新。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这一实验教学的探索与努力,终于看到了明显的成效,得到了学生和专家们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