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七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400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126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经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条例》自20181028日起施行。制定和实施《条例》,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例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大学排行榜对学校的工作建议,开展了“我为经院发展献计献策”主题学习活动。会上,大家围绕主题,广泛讨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同时,会议要求各党支部继续把主题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学院党委将把学习活动中好的做法、有建设意见的提法进行凝练,形成一份学习报告上报给学校。

会议对做好12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砥砺情怀,汇聚力量,唱响经院奋斗最强音。

最后,学院党委会审议通过了2018年下半年学生党员发展等相关事宜。